君青

他人的眼睛是我们的监牢

【易燃装置1.0&2.0】如果我们未曾相遇(下)



我还是搞了抒情文学——

我真的爱死他们了

小甜饼串儿 十个再日常不过的小日常

糖点合集 没有玻璃渣

时间线又又又被我吃掉了

梗来源于微博上太太的剪辑视频。

全员向 cp向——亮宇 西服


6.祭日 (亮宇私心)


灯光明晃晃的打在眼前的电视上,韩宇从小方桌上摸来遥控器,正琢磨着调哪个台的节目,突然想起了些什么,伸手关了电视,去够小方桌上正在充电的手机——

他突然想到,这就是街舞是个网综,没在电视上播。

今天这会儿街舞第二季刚准备播第三集,节目是录播,录制时间与播出时间在时间线上有点差别。


他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偏着头想了会儿,他已趋而立之年,记忆力早比不上那些小年轻,他努力的回想了下,去年这会第一季刚好进行到二十四小时极限排舞的环节。

也是去年今日,他收到奶奶去世的消息。

那时候离二十四小时排舞结束还剩四个小时。

我们其实是生活在时间里,他在心里自个儿想。


他拿出手机翻了翻,翻到去年自己发的朋友圈。他看到去年悲痛欲绝的韩宇自暴自弃写下的文字。

“有点想死,感觉一切执着的东西都在离我而去。”

发文字那个号是小号,没加多少人,下面儿的评论也寥寥无几,他一翻,翻到个熟悉的名字。


亮亮的评论带着些戾气,横冲直撞的闯进他眼里,激起他心里的一片兵荒马乱,往日时光从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中立起来,像是偶尔清扫房间时抹去旧家具上的尘土,那些温暖与感动在纷飞的尘土中重现,它们伸了个懒腰,在生命中变得鲜活了起来。


他师父给他简单的评论了几个字。

“你不许死。”

“就当是为了我。”


二十四小时排舞,为了不拖累团队的进度,他硬生生把委屈与眼泪往下咽,留给外人一副漂亮华丽的面具,面具下也没有软弱,换上的是在这个残忍的社会十几年闯荡磨砺出来的,属于男人的顶天立地的坚强。


韩宇摩挲着磨砂质感的手机壳,闭上眼睛静静的想了想。

去年他发完这条朋友圈之后就把那只手机丢在了一边,咬着牙排完了饿狼传说这支舞之后,他跟他们组的人挨个儿告了别,一块儿预祝了一会儿的胜利后,一个人悄摸的瘫在练舞厅,摸出被丢在一边儿的手机。

胡浩亮给他打了好几个微信电话。

他伸手划拉开锁屏,点开他哥的微信私聊。

“现在排舞我走不开,结束后我马上去找你。”


他又紧接着往下滑,滑到张图片。

微信有个功能,叫腾讯公益,使用微信的用户可以通过微信这个平台,做慈善献爱心为家人朋友祈福。

他看见胡浩亮截了张屏,屏幕上是一万块钱的转账,对象是腾讯公益,图片后紧接着是一串文字。

“我现在没法儿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些什么,我现在只能做的就是这些。”

“我会永远为你祈祷,愿我的宝宝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他还没来得及掉眼泪,就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土地上,事实上我们生活在时间里,田野,街道,河流,房屋都是我们置身时间中的伙伴,时间将我们推移向前或向后,并且改变着我们的模样——余华


7.易烊千玺


易燃装置的人对易烊千玺的感情都比较特殊。


胡浩亮在半决赛选歌的时候,笃定的选了圣斗士星矢这首歌。他心里清楚的明白选这首歌有百分之七十的概率会输,但是他还是没有什么犹豫的选了这首歌。

一个理由是因为他想成全韩宇,另一个理由其实是因为队长。

他想要用作品告诉易烊千玺

“我想像圣斗士星矢一样——守护你。”

他想让他明白他对他的情感,这世上最温暖最纯粹最干净的情感——守护。


小海在小黑屋的时候对着镜头毫无保留的说:“没想选其他人,真的,千玺太真诚了,他拿着那种眼神温柔的盯着你看,反正我是受不了,我肯定得选他。”

后采时他也说:“从前我习惯了单打独斗,但是现在我身后有了一个易燃装置,虽然节目会结束,但我会带着千玺送我的帽子全国各地到处比赛。”

我会时时刻刻记着他们给我的温暖。


鱼丸在后续的采访里操着一口东北话讲:“本来第一季的时候我就来了啊,那时候也是海选的千玺街道,没过,跟千玺约定了下一季还来,还选他,没想到他会一直记得我,记得我跟他之间这个微不足道的约定。”


AC带着点惊喜的说:“千玺那时候拿着大喇叭表白我的时候我特别吃惊,我海选就是他街道的嘛,但没想到他会对我这么讲,我觉得他特别酷,那么沉默寡言的一个人,能对我说这种话,我满足了。”


杨建压了压自己的帽子,平淡的说:“去年易燃装置要淘汰人的时候,看着队长为难成那个样子,我就想算了,我站出来,赶紧把我淘汰吧,我不想看他流泪,我不想看他纠结,我想看他快快乐乐的。”


8.回娘家——帮跳那些事


AC拿着手机,怼着Franklin的手爆笑:“哈哈哈哈哈余衍林你个傻猪头你知道你上热搜了嘛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海豹式鼓掌。”

Franklin忙凑过头去看,AC手机上是万能网友的动图,截图上是他在节目里听到抽签抽到亮亮的时候旋转跳跃式的鼓掌。

直到他现在他还是忍不住感叹一句

千玺这手气啊,他是真服。

要不是在录节目,他绝对建议他队长立马去开五合彩,中个五百万之后他们还能蹭顿海底捞吃。


过了一会儿,Franklin在一旁闷闷的补上一句:“烦死了,我又想跳古典舞又想跟亮哥合作——啊这个世界怎么老是要做选择!”

AC拽了一把他的手:“啊啊啊我不管你要陪我跳古典舞!”

Franklin无奈的戳了戳AC的脸蛋:“行吧行吧随你,唉,谁叫我喜欢你呢。”


分完组后亮亮的练舞房里——


“啊亮亮你杀了我吧!我王海,就算是死这,从这跳下去,也不会下地的。”

结果他实打实的出演了一次王境泽,没辜负上一季的dancer们给这个节目取的别称——变形计。


胡浩亮在旁边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就你这体型,对,就你,舞台上杵着跟肉墩子似的,你还不下地?”

说完他端详了小海两眼,发出了灵魂质问

“为啥我感觉你上了这个节目跟以前没什么区别?你看看人家都是十斤二十斤往下瘦,你怎么还跟个气球似的?节目组的盒饭没好吃到这个地步吧?”

jc俊在一旁补了几句:“啧啧啧海哥可是我们这儿的外卖消化机,必胜客麦当劳什么的……”

王海冲上去捂住jc俊的嘴,“才不是!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靠,你个小兔崽子毁我名誉——”


9.易家人


“我选择易烊千玺”

“我选择加入易烊千玺战队”

“我选易烊千玺”

“我选易烊千玺战队”

  ……


横跨一年时光,横跨全国各地,来自北京,武汉,东北,柳州,广东……

二十三个人,因为一个人,成为易家人。


10.如果我们未曾相遇。


节目播出的时候还赶上天赐的生日来着。

第一代易燃装置的人们从五湖四海涌来,聚在小小的重庆火锅店里,胡浩亮手机上还开着跟Franklin的视频通话,屏幕背后是第二代的易燃装置和在排舞房里的队长。

明明平均年龄都过了三四十,闹起来还是跟三岁小孩儿一样,放开了撒欢。


“我警告你不许抹我奶油,啊啊啊啊老子的眼妆!”

淋雨追着钟晨追了一路,后来因为腿短跑的没钟晨快而放弃了,转而声泪俱下的回来跟胡浩亮控诉:“亮哥!你快去揍钟晨呜呜呜!我的偶像包袱!我可是立誓要成为队长粉头的男人!”


胡浩亮拍了拍淋雨的肩膀:“行行行哥帮你。”

在淋雨转身的时候他却悄摸的伸手挖了一手指奶油,等他转过头的时候顺势呼了上去。

使坏谁不会呢,他在心里偷笑了一下。

“胡浩亮你个大猪蹄子呜呜呜呜!”


视频那头的人们撺掇着要给天赐录个生日祝福视频,起了个头却起了半天。

“死猪头你挡着我了!”AC使劲的扒开kun想挤到镜头前,却被Franklin一把举高,kun看着他俩默默啧了一声——没见过这么重色轻友的家伙。

老大哥冯正试探性的起了个头:“来三二一,预备起!”

“祝张天赐生日快乐,未来可期!”

实在是不算整齐划一,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七嘴八舌。


张天赐往手机前凑了凑,看着屏幕里七嘴八舌的祝福,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之后大家留下的多种多样的表情包鬼脸,眼前火锅雾气渐渐升腾,蛋糕上的奶油飞溅,窗外盛开无数朵绚烂的焰火,欢声笑语充斥了整个房间。

他想,生活真是太神奇了,总是能从悲伤里,剪辑出欢乐来。


他坐在角落里,从口袋中摸出来手机,点开易烊千玺的微信,打了几个字。

“队长,我在想,如果我们未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

如果我们未曾相遇。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过这就是街舞这个节目。

如果我们都没有走上街舞这条路。

如果这一切都是一场梦。

我们都会是在哪里。


分散在各行各业,在各自的角落里发着光和热,走在路上迎面相遇却擦肩而过。


在各大街舞赛事中碰面,却是礼貌而疏离的握个手,互赞了一声对方的街舞水平又进步了。


不会有比赛之后的聚餐,没有海底捞没有炸鸡啤酒,没有切磋没有祝福,不会有深夜两点半的夜谈,不会有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以后被逼着做鬼脸。

这一切都不再会有。


会有另外一群人补上原来的位置,只不过比不上之前那群人,比不上一起经历过的热血沸腾,舍弃渴望,光荣梦想,挣扎遗憾。


易烊千玺点开这条微信,微笑了一下,回了一句:“傻孩子,哪来那么多如果。”

之后他停顿了一下,往旁边躲开了喧闹,点开语音说了一句话。

“但是,我和你们之间的相遇,也是一生一期,一期一会。”


————————————————————————————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使披荆斩棘,丢失怒马鲜衣.。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