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青

他人的眼睛是我们的监牢

【亮宇】祈祷



我又来了——

私心从全员向中单独挑了这篇小短打出来。

祝食用愉快。


灯光明晃晃的打在眼前的电视上,韩宇从小方桌上摸来遥控器,正琢磨着调哪个台的节目,突然想起了些什么,伸手关了电视,去够小方桌上正在充电的手机——

他突然想到,这就是街舞是个网综,没在电视上播。

今天这会儿街舞第二季刚准备播第三集,节目是录播,录制时间与播出时间在时间线上有点差别。


他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偏着头想了会儿,他已趋而立之年,记忆力早比不上那些小年轻,他努力的回想了下,去年这会第一季刚好进行到二十四小时极限排舞的环节。

也是去年今日,他收到奶奶去世的消息。

那时候离二十四小时排舞结束还剩四个小时。

我们其实是生活在时间里,他在心里自个儿想。


他拿出手机翻了翻,翻到去年自己发的朋友圈。他看到去年悲痛欲绝的韩宇自暴自弃写下的文字。

“有点想死,感觉一切执着的东西都在离我而去。”

发文字那个号是小号,没加多少人,下面儿的评论也寥寥无几,他一翻,翻到个熟悉的名字。


亮亮的评论带着些戾气,横冲直撞的闯进他眼里,激起他心里的一片兵荒马乱,往日时光从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中立起来,像是偶尔清扫房间时抹去旧家具上的尘土,那些温暖与感动在纷飞的尘土中重现,它们伸了个懒腰,在生命中变得鲜活了起来。


他师父给他简单的评论了几个字。

“你不许死。”

“就当是为了我。”


二十四小时排舞,为了不拖累团队的进度,他硬生生把委屈与眼泪往下咽,留给外人一副漂亮华丽的面具,面具下也没有软弱,换上的是在这个残忍的社会十几年闯荡磨砺出来的,属于男人的顶天立地的坚强。


韩宇摩挲着磨砂质感的手机壳,闭上眼睛静静的想了想。

去年他发完这条朋友圈之后就把那只手机丢在了一边,咬着牙排完了饿狼传说这支舞之后,他跟他们组的人挨个儿告了别,一块儿预祝了一会儿的胜利后,一个人悄摸的瘫在练舞厅,摸出被丢在一边儿的手机。

胡浩亮给他打了好几个微信电话。

他伸手划拉开锁屏,点开他哥的微信私聊。

“现在排舞我走不开,结束后我马上去找你。”


他又紧接着往下滑,滑到张图片。

微信有个功能,叫腾讯公益,使用微信的用户可以通过微信这个平台,做慈善献爱心为家人朋友祈福。

他看见胡浩亮截了张屏,屏幕上是一万块钱的转账,对象是腾讯公益,图片后紧接着是一串文字。

“我现在没法儿知道你到底经历了些什么,我现在只能做的就是这些。”

“我会永远为你祈祷,愿我的宝宝,

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多喜乐,长安宁。”


然后他还没来得及掉眼泪,就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土地上,事实上我们生活在时间里,田野,街道,河流,房屋都是我们置身时间中的伙伴,时间将我们推移向前或向后,并且改变着我们的模样——余华


评论(11)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