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青

他人的眼睛是我们的监牢

【易燃装置1.0&2.0】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上)

我不想再搞抒情文学辽!

全是小甜饼串儿 十个再日常不过的小日常

糖点合集 没有玻璃渣

建议配合五月天这首歌食用

时间线又又又被我吃掉了

梗来源于微博上太太的剪辑视频。

全员向 cp向——亮宇 西服

1.重逢与相遇

两代易燃装置的见面生生是被撺掇成了大型网友面基现场。

易燃装置的排舞房到处都是流窜的人儿,来自五湖四海的口音到处乱飞,夹杂着亮亮突破天际的魔性笑声,时不时还传来AC那口烫嘴的柳州普通话——热情似火快要把人融化。

“我跟你们讲我们那儿的螺蛳粉绝了!下次再见我我一定做给你们吃!”

韩宇一边嗯嗯啊啊的应着AC,嘴里咬着Franklin从国外带来的巧克力,目光却是到处乱瞟,“亮亮你下来!亮哥,哥,师父,算我求你,你别摔着。” 在旁边刷着手机的小p啧了一声——算是服了这对腻歪的师徒。

亮亮不知道从哪学来的,脱了鞋,摇摇晃晃的站在转椅上,边转边摆出冲浪的动作,依靠着他那惊人的平衡力和身体开发,竟然还相似度挺高。

韩宇越看越惊心,奈何排舞房实在太大,师徒俩分隔两头,赶过去需要点时间,他声音快赶上狮吼:“小p你快把他拽下来啊啊啊,摔着了——

他顿了一下,

老子会心疼!”

小p刷着队长的微博视频,头都没抬一下,贫了一嘴,“宇哥你这就是关心则乱,你看你亮哥什么时候这种小玩意儿都驾驭不住。”

站在转椅上的亮亮将魔性笑声加大了一个度,“可不呗你哥我什么时候摔过。”

站在韩宇旁边的蛇男拍了拍他们少爷的肩膀:“你担心他作甚,你又不是没见过他骚。”

杨建目光越过韩宇,落在远方,“去年我们排蛇舞还有科学怪人时你忘了?他作妖,霸着个轮椅就不下来了,我实在不懂那玩意有啥可玩的,他硬生生玩出百八十种花样。”

韩宇无奈的点点头,“真摔了他就开心了。”

他眼光移开亮亮,排舞房东南角聚集着一堆低头族——冯正和阿牙小海他们刷着手机,跟随着街舞圈最新的潮流风向标,韩宇刚好看到冯正露了一手非常漂亮的isolation,他提起双腿飞奔过去,“冯老板嗷嗷嗷我要跟你学isolation!” 他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声,

太他娘的帅了。

“我刚开始跳poping那会儿,就看着冯老板的视频啊,冯老板是我前辈啊。”

冯正一手接过跑过来的韩宇,指着手机给他看:“你看这个,这段舞最近比较流行,我们一起跳一段接个龙吧。”

jc俊在旁边笑着拍了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亮亮:“亮哥一起啊。”

韩宇诧异的歪头:“哥你啥时候过来的?”

胡浩亮:“你说要跟冯老板学isolation那会儿。”

瞧瞧,醋味四溢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吧。

韩宇在心里想,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jc俊默默松开放在亮亮手上的爪子,发出了和刚才小p一样的感叹——算是服了这对腻歪的师徒。

2. 盒饭,编舞与battle。

Franklin跟易燃装置第一代的算是老熟人,去年就已经以编舞师的身份出现在第一季的录制,易烊千玺最操心的队长大秀也是他一手编排,得知Franklin要以选手的身份出现在第二季的录制,回来帮跳队长开场秀的小钟晨七嘴八舌的叨叨他

“小付你一定一定要买点老干妈或者拌饭酱啊啥的,节目组的盒饭实在太

他转了个身挡了一下镜头,接下来要说的不太能播。

“太他妈的难吃了。”

没过一会儿回来帮跳的易燃装置第一代的人全都回到了排舞厅,Franklin还赖在排舞厅柔软的懒人沙发上不肯溜,他四仰八叉的伸开两条腿:“君君我想看你们的开场秀!”

孙维君揉了一下Franklin的一头毛,扬起头笑了一下:“好啊。”

Franklin吸溜了一下淋雨给大家买的奶茶,看完了整个开场秀,他往沙发里再蜷了两下,冲淋雨招了招手,慵懒的目光一下如炬,“你看这个队形可以稍微变一下,这样显得更整齐,这个动作可以变成埃及手…”

是说起编舞就闪闪发光的小付啊。

胡浩亮蹭过来,好整以暇的看着他:“怎么Franklin,你看完了我们的开场秀,你自己不想露一手给我们看看?”

Franklin一下从沙发上蹦起来:“你们愿意看我跳?”

林梦在旁边贴心的当了回小棉袄DJ——播了sweet dreams的音乐。

胡浩亮心中还有另外一层顾虑——Franklin实力确实很强,第二季要回来肯定也是板上钉钉的易燃装置娘家人,只是能否走的远,能否能帮上队长,还是个未知数。

一群人围着Franklin跳完了他的海选舞。

胡浩亮担心的瞅了他一眼:“Franklin,你跳urban的啊,你也知道这个节目的尿性,编舞师battle会吃大亏的。”

刚刚还眉开眼笑着跟钟晨调侃的Franklin一下子苦了脸:“那我也没办法啊——”

他反手从兜里掏出一包榛子巧克力塞进胡浩亮手里,“亮哥我知道你battle可厉害了…”

胡浩亮拍了一下他的脑袋:“都一家人了,有话就直接说,拐弯抹角的干什么,你先放个音乐吧。”

他抿了一下嘴:“但巧克力我就收下了。”

别人不知道,他可是心里跟明镜似的——他的小徒弟最爱吃甜的了。

3.团建活动与唱歌。

易燃装置又聚在排舞房里。

小p突然发出一声惊叫,

“嗷嗷嗷快听啊大家!!队长出新歌了!”

散在练舞房周围的人们一下子从四面八方围拢

“我我我可以!小p快分我一只耳机”

“拿什么耳机直接外放啊”

淋雨拍开钟晨油腻的手:

“大家微博快转发!啊啊啊我不管我才是队长粉头!”

胡浩亮拿着手机向天赐虚心请教:

“你们年轻人搞的什么打榜什么超话怎么弄的啊快快教教哥,哥也去给队长打榜。”

韩宇塞上耳机,跟着小p发出一声尖叫,夹杂着一些不清不楚的粗口,“我操这也太好听了!”

胡浩亮在他后颈上呼了一巴掌:“说什么呢,还有未成年人在这呢。”

他说完朝着天赐递了个眼神。

韩宇闷闷的缩缩脖子闭了嘴。

跳舞厉害的都对唱歌好听的人没有任何抵抗力。

这句话在易燃装置身上体现了个一干二净淋漓尽致。

去年韩宇和周星夙选到一组的时候,能自己选歌了两人就一下合计着跳易烊千玺的歌。

“主要是nothing to lose 那首歌太好听了,无论是旋律还是嗓音,都太美好了。”

周星夙老师温润的笑着,跟大家解释道,

收获了大家的疯狂点头。

胡浩亮在一旁秃噜了一嘴,

“我也这么觉得!下次咱们去KTV时点爆这首歌!”

收获了众人的疯狂白眼。

易燃装置的团建活动一般的地点都在排舞房,再小概率一点是在酒店房间里,活动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炸鸡汽水,舞蹈切磋,喝酒吹牛逼。

再小概率一点是在重庆火锅店。

“今天亮亮请客,快快快,再不来就没份了!”

群里不知道是谁发出一声哀嚎:“完蛋我今天晚上去不了啊我还要陪女朋友!”

引来微信群里单身狗的公愤——“钟晨你滚!!!秀恩爱的滚一边去.。”

再再小概率一点是在各大城市的著名游乐场。

淋雨挑衅的冲钟晨看了一眼:“怎么的,过山车你敢上吗?嘿嘿嘿我猜你就不敢。”

钟晨拉着表面上无动于衷实际上心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kun:“堃哥救我!!!”

kun一摊手:“上就上呗,谁怕谁”

过了一小会儿——

“我恨你们啊啊啊啊啊啊我啊啊啊啊啊啊”

“淋雨我杀了你啊啊啊啊!”

更小概率一点是在KTV。

韩宇有点无奈的看着点歌屏满屏的易烊千玺,“我知道队长唱歌好听,但你们也没必要全都点队长的歌吧???”

他补了一串刀,“一群老大叔唱青春修炼手册,我真是十分无语了。”

说完他马上抱紧了头,果然立马被人揪住了后颈:“小兔崽子你说谁?”韩宇头也没回:“不不不师父你不是大叔,你帅,你最帅。”

说完他转头指了一下k歌屏幕,难以置信的看了胡浩亮一眼——“哥这是你点的?”

???什么玩意?死了都要爱?

胡浩亮悄悄冲韩宇眨了一下眼睛

“一起唱好不咯。”

一曲高歌完毕,孙维君颇带有女侠风范的冲胡浩亮抱了一下拳:“亮哥,我以前总是以为蛇男是我们易燃装置的歌王,听完你的歌我发现我错了,你才是,没有人能撼得动你的地位。”

就冲他那跑到喜马拉雅山的调和破了百八十遍的音。

4.语言天赋

总所周知,Franklin的中文不太好。

小付本人却怀揣着十分好学的精神,耐心的向易燃装置里的人请教中文。

只是队里的有些人口音实在太重,单个讲起来还没什么,北京话广东话柳州话武汉话东北话噼里啪啦的堆在一起,还堆在一个人身上,就显得十分奇怪了。

Franklin刚跟kun学完标准的普通话后迫不及待的想找人炫耀,他第一个碰上了广东靓仔jc俊:“喜欢你怎么说啊?”

jc俊被Franklin拽了个一头雾水,却还是一个字一个字教他:“黑—凤—梨”

Franklin挠了挠头:“这怎么不太对?”

他紧接着找了纯正的北京爷儿们冯正

来自皇城脚下的冯爷耐着性子教他:

“你看,我们这儿说话会带儿化音,比如说‘中央电视台‘ 我们就会讲成‘中央垫儿台‘ ”

想要博众家所长的小付左手拽住了武汉兄弟,右手在手机上对着东北那嘎达的鱼丸打字。

问的都是同样一个问题。

“喜欢你怎么说?”

答案五花八门的向他砸过来,我们极具语言天赋的小付做了个排列组合和总结归纳。

然后直直奔向AC。

正在练舞的小公主被他的骑士抱了个满怀。

“余衍林你放我下来哎余衍林你干什么!”

Franklin蹭蹭他的脸蛋:“刚刚学了句中文,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我跟你讲,我老黑凤梨儿了。”

Ac愣了一下,爆发出了惊天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完以后他顽皮的在Franklin侧脸上啾了一下,“好啦,我也喜欢你。”

从此以后Franklin每天一堂的中文课都只找kun。

kun不只教他语言,还教他写字。

他今天的中文课是写完易燃装置众人的名字。

Franklin扭捏的拿着笔,朝着kun在上面给他的模板,临摹了一遍众人的名字。

写完后他看了看,叫来在旁边玩手机的kun:“kun我还想知道易燃装置1.0的人名字怎么写。”

“还有队长。”

他抬起头,一双纯净的眸子好像能望进过往的笑闹:“我想把他们写在一起,毕竟,我们是一家人啊,我们生死相随。”

kun撑着头,本来想无奈的纠正Franklin:“生死相随不是这么用的Franklin。”

但后来他想了想,还是没张嘴。

他看见Franklin画了一个圈,把易烊千玺的名字写在中间,然后一笔一划的把两代易燃装置的人都写了上去。

韩宇的名字旁边是胡浩亮,余衍林的名字旁边是雷曦。

5.汤圆与舍弃

这就是街舞,又名这就是熬夜,又名这就是过节。

跟去年一样儿的,今年的元宵节大家还是一起跟队里的人过,一起赖在排舞厅的懒人沙发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唠嗑,只听易烊千玺一声哀嚎:“我最怕节目组那个咸肉汤圆了——”

第二季的人们多多少少看过第一季,只是没多少人看过花絮,对上一季惨绝人寰的咸肉汤圆没什么了解,纷纷转过头询问性的看向队长,东北鱼丸搭了队长的腔:“啥玩意儿啊汤圆还有咸口味的啊???”

砰的一下门被打开了。

导演组带着一大个托盘,里边儿是一大盘汤圆,陆导笑眯眯的看着大家:“大家元宵节快乐,给你们送温暖来了,汤圆有咸口味还有甜口味的。”

队里稍稍了解过咸肉汤圆的米震已经在做签了。他努了努嘴,“抽个签?还是玩真心话大冒险谁输了谁吃咸的?”

七八只手伸过来抓起签条。

易烊千玺好巧不巧抽到了咸汤圆。

他又哀嚎了一声,转过头认命的端了一碗咸汤圆。

手一轻,冯正从他后面绕过来,往他手中放了碗黑芝麻味的甜汤圆。

“我不爱吃甜的队长 这个换给你吃。”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小黑屋那会冯正对他说的那句话浮上心头:“千玺,我知道你做决定不太容易,但是我想对你说的是,如果你以后选我,如果你以后犹豫的话,在别人和我之间,你可以选择放弃掉我,当然,我会竭尽全力。”

时光被扭成碎片,上一年相似的话也在他耳边响起,他想起蛇男和亮亮PK后他看蛇男的后采,他看见那个沉默寡言的男人说

“千玺一定会很犹豫的啊,我们俩他都不好选啊,我知道他的,他应该会放弃掉我选亮亮吧,不过都没关系,他选谁都可以,他选谁都没问题。”

反正最后,赢的一定是易燃装置。

这句话他咽在了心里。

易烊千玺想起,好像上一年,从他手中接过咸肉汤圆的也是杨建。

评论(20)

热度(2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